松雪ひかり

【Snarry】2016-01-09 教授生贺

教授生快!!期末考之前还摸了一发生贺简直没救……

 

——————————————正文分割线——————————————

 

壁炉里的火星噼里啪啦地跳跃着,火光硬是把周围灰白色的石块晕成了橘红色。阴暗的客厅里只有两处光源,一处是壁炉,还有一处在房间的角落,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面朝角落站着,黑色的巫师袍拖到地上,一丝幽蓝的光从他的身侧逃了出来,空气里弥漫着果木燃烧的气味和不知名的药剂的味道,坩埚下蓝色的火光从下往上照亮了男人藏在及肩黑发后面的脸,阴森森的。

 

“咕咕——”壁炉上方挂着的布谷鸟报时钟和整个房间的氛围显得格格不入,听到那突兀的报时声,男人搅拌魔药的手不着痕迹地顿了顿。

 

墙上的钟显示现在是晚上9:15,门突然打开了,屋外的冷气一股脑地涌进温暖的房间里,坩埚下方的火焰欢快地左右摇摆起来,对制作过程要求极高的魔药因为火焰的不稳定迅速从澄清的草绿色变成了浑浊的墨绿,男人皱着眉头挥了一下魔杖,浑浊的墨绿色液体消失了。

 

门外的男人戴着细金丝边的圆框眼镜,左手提着一个中等大小的纸盒子,右手拎着黑色的公文包,一踏进门框就皱起了鼻子:“Severus你又在研究什么魔药?”,Harry踩掉脚上的皮鞋随意地踢到门口,然后换上红色的家居鞋再顺手把门带上,他探身把右手拎着的公文包丢到不远处的沙发上掏出魔杖朝着屋子的天花板挥了挥,整个空间终于明亮了起来。

 

“每到年初小家伙们放寒假回家了魔法部的事情就多得堆成山,傲罗办公室都快变成了警察局,去年好不容易剿灭了食死徒余党以为终于可以松口气,没想到现在连巫师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的小案子都要管……”Harry一边小声嘟囔一边把手上的纸盒放到餐桌上。

 

Snape叹了口气,只要一听到对方的声音他就还像以前一样静不下心来,干脆放下手里记得密密麻麻的羊皮纸转过身去。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辞职来Hogwarts当D.A.D.A.教授?”虽然他们早就各自吃了晚饭,但他还是走到餐桌旁拖了把椅子坐下。

 

“Look,还有几个食死徒被关在Azkaban里整天想着越狱,那群家伙们弄出来的黑魔法据点也还没查清,等我先把这些后遗症处理干净了我就跟Hermione正式提辞职的事。”Harry疲惫不堪地也拖了把椅子坐在Snape的对面。

 

“我不是在催你,Harry,”Snape平静地说,“你已经不止一次抱怨过当傲罗办公室的部长太累事情太多,我都要听腻了。”

 

Harry抬头看向对面的人,时光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眼角处多了几道皱纹,黑色的头发里掺进了一两根银白色的发丝,他的嘴唇不再总是紧紧抿着,眼神也比从前温柔了许多,只是依旧漆黑而深邃。

 

“等我把剩下的事处理掉。”

 

“好。”

 

Harry笑着伸手把纸盒拆开,里面是一块圆形巧克力蛋糕,蛋糕上插着一片白巧克力,上面歪歪扭扭地用巧克力酱写了“HAPPY BIRTHDAY”的字样,很明显不是用魔法而是用手挤上去的,盒子里还附了一把塑料的小刀、两把叉子和几个纸盘。

 

Snape一看到盒子里的蛋糕就变了脸色,露出了嫌恶的神情:“啧,又是麻瓜的小把戏。”但还是站起身弯腰拆开塑料刀的包装纸,把蛋糕整整齐齐地平分成8份,挑了一块稳稳地让它立在纸盘子上放到Harry面前,又拿了把叉子斜斜的插到Harry的那份蛋糕上,然后再盛了一块给自己,用叉子把刀面上的奶油刮干净坐下。“吃吧,万一哪天牙又疼了别来问我要药水。”

 

Harry笑眯眯地把蛋糕送进口中,不是很甜,带着黑巧克力的苦味,应该刚刚好。果然Snape吃了一口没有皱眉,快速地吃完了。

 

Snape看了眼吃完蛋糕窝在沙发里的Harry,想了想还是决定明天早上再告诉他蛋糕太甜了。把剩下的蛋糕推进纸盒子里施了个低温保护咒,那个臭小子明天的早饭还要靠他的生日蛋糕来解决,又挥了挥魔杖,桌上的包装纸和一次性盘子越过半个客厅落到厨房的垃圾桶里。收拾完桌面他坐到沙发上,一手勾上Harry的腰,一手拿起随意丢在沙发上的魔药书开始研究起来,Harry放下手里魔法部的文件朝对方怀里蹭了蹭。

 

“Severus.”

 

“嗯?”他依旧盯着手上的书。

 

“Happy birthday.”

 

Snape把书放回沙发上,讽刺地说:“仅此而已?”

 

Harry支起身子,印上身边男人的唇,贴着嘴唇低语:“明明那么多礼物早就送给你了,不知足的Slytherin.”

 

Snape没有回应,俯身把不知好歹的恋人压在沙发上。

 

“你都已经56了,Severus!”Harry嘴上抗议,却不挣扎。

 

“怎么?现在才开始嫌弃你的魔药教授老了?”Snape嘲笑道。

 

被压在沙发上的人坏心眼地笑,伸手勾住身上的人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

 

壁炉里的火星仍在劈啪作响,Hogwarts最年轻的校长向心仪的D.A.D.A.教授发出的聘用邀请又一次遭到了拒绝,书房里关于黑魔法的书都归Harry所有,自从蜘蛛尾巷的老宅里住进了一位新主人后,他就再也没有研究过黑魔法。

 

不要权利也没关系,不要荣誉也没关系,不要力量也没关系。

 

过去的那些日子太累了。

 

他摘掉Harry碍事的眼镜放到桌上,又一次轻轻压上他的唇。

 

这样就好,现在这样就好。

 

——————————————————————————————

 

教授56岁的话应该还是能和Harry哔————的吧(严肃脸)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